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专家建言我市碳酸钙整治提升
2016-12-13 19:50

12月13日,碳酸钙行业专家意见征求会在大同召开,来自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碳酸钙行业分会的40余名专家,为我市碳酸钙产业的整治提升建言献策。副市长胡晓立出席会议。

专家一行实地考察了杭州正和钙业有限公司。该公司采用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实现了全自动化控制生产,并通过生产监控系统对生产进行可视化管理和实时监控。

座谈会上,市经信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进展情况。近年来,我市先后开展了两轮碳酸钙行业环境综合整治,关停了部分低、小、散企业。今年我市启动了第三轮产业整治,计划将现有的196家企业缩减至33家,其中17家保留提升、16家重组整合。

当天,17家保留提升企业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部分负责人提出了如何改进生产工艺、提升装备来降低生产成本,实现节能降耗,如何提高产品质量和稳定性等有关碳酸钙行业整治提升发展的问题,专家们有针对性地予以解答。专家们表示,建德拥有丰富的碳酸钙资源、技术人才和市场优势,要优化资源配置,做好上、下游产业,园区化、规模化布局。整治不是简单的关停,而是为了更好地发展,要把有限的资源交给真正有实力的企业,政府和企业要找准各自的角色定位,更好地推动碳酸钙产业发展。

胡晓立对专家的建言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市碳酸钙产业的整治提升是为了推进企业实现装备自动化、生产清洁化、管理智能化、企业规模化,希望在工艺装备提升、产品档次升级、招商引资上能得到行业专家的指点。企业要与专家常联系、常沟通,政府要把环境搞好、资源用好、门槛设好,加速推动我市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