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袁家军来我市调研“三农”工作
2016-12-15 00:39

 12月14日,省委副书记袁家军一行,深入调研我市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及航空小镇建设情况。杭州市委副书记俞东来陪同调研,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周友红、尤荣福、张早林陪同实地考察或参加座谈。

 袁家军一行首先来到下涯镇红群草莓园,实地参观了现代化草莓种植大棚和文化创意园,听取了相关人员就草莓立体栽培、物联网技术应用以及草莓衍生产品开发等情况介绍,他希望草莓园认真做好与旅游休闲和电子商务结合的文章,不断打响草莓品牌。在莲花镇九仙铁皮石斛基地调研时,袁家军指出,基地在继续实施新品种选育和新技术应用的同时,要不断拓展商业模式,进一步延长产业链。随后,袁家军一行实地考察了寿昌航空小镇和千岛湖通用机场,在详细了解小镇总体规划、区块布局、功能定位以及配套项目建设情况后,他指出,要充分整合发挥现有的资源和优势,通过集聚各类要素资源,将建德航空小镇打造成为全省航空产业的领军者。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委书记童定干就我市基本情况以及今后五年主要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围绕打造特色优势、提升核心实力、提高支撑水平、激活发展活力等方面汇报了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同时还提出今后“三农”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袁家军指出,近年来,建德市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深化三农工作改革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特别是结合自身优势和资源,走出了独具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一些好的做法、好的经验令人印象深刻,也为全市现代农业和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借鉴,下一步要将这些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并加快扩面推广。

 袁家军指出,当前,我们要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标杆省份以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来准确把握今后“三农”工作的方位,以如何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如何加快农民收入增长、如何实现公共服务均衡化、如何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如何实现城乡一体化,作为今后“三农”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厚植发展优势、拉高工作标杆,大力推进“三农”工作全面转型。

 就明年及今后的“三农”工作,袁家军强调,要着力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按照供给侧改革要求,坚持生态平衡、市场需求、共创共富这“三大导向”,进一步促进结构调整、产业集聚、业态融合;要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继续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提升农村的硬件软件水平,不断创新完善长效机制;要着力推进富民增收,围绕持续、较快、普遍的目标,找准农民增收及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路径和举措;要着力深化农村改革,进一步推进“三位一体”新型农村合作体系建设,通过金融改革以及户籍制度改革将更多的资金、人才引入农村;要围绕建设综合治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大平台,充分结合村民自治和村规民约,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智慧化和现代化。

 调研中,袁家军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新安江水力发电厂。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