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把代表入口关 确保换届好风气
2016-12-15 08:51

这几日,乡镇工作人员正忙着印制、清点选票,为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做好准备。

人大换届选举是民主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随着民主进程的不断推进,换届选举必然更加注重规范性、科学性、细致性和创新性,我市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今年以来,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全市上下提早准备、精心组织,严抓落实。11月22日,记者从市人大了解到,目前,全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

在今年的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有许多人都说感受到了“最严换届季”的氛围。市人大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这次换届工作,从人大代表候选人开始提名推荐,便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依法审查,把好代表“入口关”。对于“十种情况人员”,一律不得推荐提名或继续提名为人大代表人选;市委组织部及相关单位党组织会同纪检监察机关、统战、政法等部门和人大选举工作机构等,对代表候选人的政治素质、思想品行、廉洁自律、履职能力、群众基础、遵纪守法、社会形象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审查,严格把关。

为了让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各乡镇(街道)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参加法律法规培训会,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对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浦江拉票贿选案等典型案例进行宣讲,并多次强调要汲取教训,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要求,同时强化责任,落实问责制度,对任何破坏选风选纪的案件都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为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