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孙景淼调研我市农业农村工作
2016-12-16 04:25

 昨日,副省长孙景淼率省农业厅、国土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以及“坡地村镇”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童定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欢,副市长张早林陪同调研。

孙景淼一行首先来到三都镇三江口村,实地了解当地的村容环境、历史文化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近年来,三江口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改善村庄的整体环境和面貌,大力发展以“渔家乐”为核心的乡村旅游。特别是今年浙旅集团、景域集团和新安旅投公司通过三方合作,拟在此开发建设江南渔村项目,充分发挥当地地势地貌、水体岸线、生态群落等特色,最低限度地对地形和植被进行改造,深入开发三江口村及周边的旅游资源,从而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旅游新亮点。该项目为我市重点“坡地村镇”项目。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孙景淼表示,三江口村要在继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村容村貌的同时,充分结合“坡地村镇”项目建设的有利机遇,在空间和布局上多做文章,努力打造景观与村庄相互融合的典范。

眼下正是草莓上市的时节,杨村桥镇的现代化钢架大棚里一派生机盎然。今年,我市决定在“中国大棚草莓之乡”的杨村桥镇建设草莓特色小镇,通过草莓产业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国家级草莓示范基地、长三角生态休闲度假小镇和创意农业主题公园。自3月草莓小镇启动建设以来,已搭建钢架连栋大棚150亩,并分别建立了草莓品种种质资源库、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区和生态栽培示范区。在示范区的钢架大棚里,孙景淼详细了解了各类草莓新品种培育以及新型栽培技术应用情况,他指出,要抓住打造“草莓小镇”这一契机,通过品种选优、科技应用、统一品牌、拓宽销售等举措,认真做好旅游休闲和衍生品加工的文章,全面提升建德草莓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建德草莓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在乾潭镇胥江村杭派民居项目,孙景淼一行沿着村庄小路边走边看边听,实地了解该项目的建设布局和风格特色情况。作为全省首批“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项目,胥江村杭派民居充分利用坡地资源,目前一期30幢杭派民居房屋已基本完工。孙景淼指出,要在结合村民居住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尽可能保留山林原生植被,打造“房在林中、园在山中”的景致,让“坡地村镇”工作真正为推进城镇统筹发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创造条件。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