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四问招商引资工作 强调转变观念加大力度实现新突破
2016-12-16 04:27

 “招商引资是不是过时了?”“招商引资是不是与保护生态环境相矛盾?”“招商引资是不是对经济发展没用了?”“建德招商引资是不是输定了?”昨日下午,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例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欢抛出了四个问题,振聋发聩。

在听取市旅商局有关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进度、各有关乡镇(街道)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明年思路后,朱欢向与会者发问,希望大家好好反思,转变思路、坚定决心,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生命线工程来抓。

“现在有些人误以为招商引资已经过时了。”朱欢以发达国家招商政策为例指出,招商引资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切入点,极端重要,永远也不会过时;同时还要看到,只有做大做强招商引资,才能保护好青山绿水,才能为建德发展带来资金、人才、物流、客流乃至更先进的理念,而这些都是建德在十三五完成“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目标的保障。

朱欢一针见血地指出,有些人妄自菲薄,存有建德在发展要素、地理位置、环境氛围上落后一分,就理应承接先进地区落后产业的错误观念。朱欢表示,萧山、滨江、苏州崛起的案例,都证明了“事在人为”的道理,建德只有深刻破除这些思想误区,下定决心、提高眼界、坚持学习,才有底气加快发展、赶超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朱欢强调,要以“掘地三尺”的精神,做深做细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年度考核争先进;要紧盯签约项目,加快项目推进力度;要营造浓厚氛围,主要领导亲自抓,狠抓责任落实,力促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和投产;要进一步优化招商服务,注重要素保障,做到有人、有资金、有项目、有政策、有地块的“五有”招商,全力确保今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副市长徐建华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