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建铁路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建德段外源特大桥先期开工
2016-12-16 04:30

 昨日上午,金建铁路建设动员大会暨外源特大桥开工仪式在杨桥村镇岭源村隆重举行,标志着金建铁路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建德段外源特大桥先期开工建设。

省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焦旭祥作动员讲话并宣布开工,省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陈江介绍项目概况,杭黄铁路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以及上海铁路局、浙江省、杭州市、金华市、兰溪市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据介绍,金建铁路是国家快速铁路网中“黄山至金华”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是沪昆、杭黄两条高铁的重要联络线,与金丽温、金台等铁路一起构成金华、温州、丽水、台州地区辐射我国中部腹地的便捷客运通道,同时也是集名山、名水、名胜为一体的黄金旅游线路。金建铁路线路自金华站引出,经金华市婺城区、兰溪市,在杭州市建德东站接入杭黄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全长65.4公里,计划投资总额100.3亿元,其中建德境内30.854公里、投资44亿元,整个项目建设工期三年半,2020年竣工。

焦旭祥指出,金建铁路项目的建设,对完善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省内各部门、各地市政府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每项工作,集中力量完成前期工作,力争2017年上半年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在上海铁路局的大力支持下,杭黄铁路公司已经完成周边铁路引入建德东站变更设计。外源特大桥是金建、衢建铁路接入杭黄铁路变更设计范围的关键工程,与杭黄铁路同步建设,对减少废弃工程、优化施工图设计、提高建设效益均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外源特大桥作为先期开工工程是非常必要的,必须抓紧、抓好。开工建设外源特大桥既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也体现了金建铁路即将全面开工建设,是金建铁路建设的最好动员。

王志平指出,金建铁路的建设,将使建德市成为东南高铁网络中的重要枢纽和节点,对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杭黄铁路公司将在确保杭黄铁路按期建成的同时,全力推进金建铁路与杭黄铁路相关的配套工程建设,努力把金建铁路的先期工程建设成经得起社会检验、历史检验、运营检验和人民群众检验的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周友红表示,金建铁路建成后,建德“水、陆、空”立体式交通网络将更加齐全,建德综合交通枢纽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他强调,市发改局、交通运输局、交投公司要加强配合协调,紧盯项目进度、项目质量,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其他市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提供“店小二”式服务,为项目早日建成竭尽全力;梅城镇、杨村桥镇、大洋镇作为属地单位,要确保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后续无障碍施工。

(记者 宋胜清 朱永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