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网评论员:强队伍 抓落实
2016-12-21 00:04

在此次市四套班子领导赴淳安考察中,干净清爽、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乡村建设,一以贯之、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无不令人印象深刻。而在这些成绩背后,透射出的则是淳安干部队伍奋发有为的干事激情,以及将蓝图一一化作现实的落实能力。

一个地方能否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关键在落实,关键在队伍。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使美好的蓝图成为现实,就需要有善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干部队伍。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旗帜鲜明地提出了打造“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的新要求。当前,建德正站在新一轮发展的起跑线上,要加快发展,实现“十三五”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的奋斗目标,更需要一支能力强、素质高、作风硬的干部队伍,更需要着力锻造一支能征善战的建德铁军,以适应错综复杂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新要求。

建德要加快发展,必须要锻造一支激情干事的建德铁军。只有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一颗进取之心、一股蓬勃之气,才能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不畏难、不推诿,才能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压力不消极、不泄气,才能在加快建德发展的新征程中创造出不同寻常的业绩。必须要锻造一支眼界开阔的建德铁军。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决定境界,只有拉高标杆、拓宽视野,“跳出建德看建德”,汲取兄弟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才能在对标补差、奋起直追中不断拓宽自身的思路眼界,提升自身的素质水平。必须要锻造一支作风务实的建德铁军。求真务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法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更是提高执行力的第一要义,我们必须坚持以实干论英雄,让建德大地成为敢于冲锋、干得成事的干部的舞台。必须要锻造一支担当有为的建德铁军。担当是一种觉悟、是一种素质、是一种责任、是一种能力,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和格调,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我们既要拥有敢于担当的定力,也要提升善于担当的能力,更要树立乐于担当的导向,把担当有为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中、展现在推动建德发展中。必须要锻造一支能力卓越的建德铁军。只有具备能干事、会干事的“硬实力”,才能做到心中有底气、手里有办法、脚下有路子。要主动应对现实挑战,努力破解“本领恐慌”,针对工作中的难点困惑学知识、补短板、寻对策,真正拥有“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

当前,站在新起点上的建德,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有利机遇,抓落实既是顺时应势的迫切要求,更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迫切要求。我们必须振奋精神抓落实。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责任感,始终保持争创一流的使命感。必须讲究方法抓落实。善于抓载体促落实,勇于抓项目促落实,勤于抓基层促落实,敢于抓改革促落实,找准着力点,找到突破口,达到举重若轻、事半功倍的效果。必须凝心聚力抓落实,面对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团结协作抓落实显得更为重要,只有上下同欲、团结协作,才能凝聚强大的战斗力,才能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必须强化责任抓落实,紧紧抓住各项工作的关键环节,狠抓责任到位、责任督查、责任追究,做到对落实工作有目标、有督促、有考核,全面有效地促进各项任务的落实。

惟其艰难,才更需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抓落实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不能演“独角戏”,必须掀起“大合唱”。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只有求真务实地干、身体力行地干、身先士卒地干、只争朝夕地干、精益求精地干、团结一心地干,才能真正凝聚起推动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推动建德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