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接受省级检查
2016-12-22 00:13

12月20—21日,省检查组来我市,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和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等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查阅了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相关台账,并实地检查了我市大同镇、航头镇10个行政村的生活污水治理和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工作。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查看污水处理终端池建设运行情况,并沿着污水管网一路查看排污管道情况,还随机选取农户,查看污水接户收集情况。在田畈、罗源等村,检查组听介绍、看现场,详细了解垃圾分类推进情况。检查组还检查了大慈岩镇双泉村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工作。

我市始终围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总目标,紧扣“抓进度、保质量、重运维”这一主线,进一步细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目标,截至2015年底,全市232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比省定任务提前一年完成,累计改厕5.4万余户,铺设管网2000余公里,建设终端池843座,新增受益5.6万余户,实现了既定目标,提高了整治村生态环境质量。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组织机构健全、保洁队伍、经费保障、处理设施完善、督查机制完善、治理成效明显,集镇、村庄环境卫生面貌越来越好。

检查组认为,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工作推进中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推广和借鉴。(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