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金财来我市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
2016-12-22 18:48

 12月22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带队来到我市更楼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建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叶茂东,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事代表工委主任章一超参加活动。市领导童定干、童文扬、吕建月陪同。

群众有意见找代表,代表及时将群众呼声向人大、政府传递,这是人大代表联络站最重要的功能。活动伊始,王金财刚一落座便开门见山:“这次接访,主要是想听听基层民情民声,看望代表群众,了解换届选举有关情况。”

座谈期间,6名来自农村、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大代表和群众围绕城市建设、企业转型、扶持困难群众、促进农民增收、基层医疗建设等问题,谈现象、说难点、提建议。王金财边听边记,仔细询问具体情况,并就每一个问题进行现场答复。提及基础建设问题,王金财表示,当地政府要尽快把接轨杭州、千岛湖等地的道路交通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就企业转型问题,王金财要求当地国企子公司和政府要共同努力,组建推进小组,列出任务清单,尽快对接总部,打造转型样本;当听到失独家庭没有生活保障时,王金财十分担忧,并表示将积极推动当地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研究扶持政策……

除了民情民意,王金财还重点了解我市换届选举工作和基层人大建设情况。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他充分肯定了我市严格规范的选举工作和不断完善的基层人大建设,认为我市选举工作纪律严格、程序规范、开展平稳,我市乡镇(街道)人大人员配备强,经费保障有力,工作开展有声有色。

王金财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一个为民代言机构,要充分发挥好联络站接地气、架天线的作用,服务一方百姓,宣传上级政策。此次座谈,更楼街道的代表群众准备充分,发言质量高,每一位发言都事关民生、事关发展,立足全市大局,不为个人谋私利。

王金财表示,要将基层的意见建议带回杭州认真梳理,和相关部门对接研究,协助解决。同时不忘提醒建德市委、市政府,要重视此次代表群众提出的问题,列出解决计划,给予满意答复。

市委书记童定干表示,此次座谈提出的问题直击我市产业转型、基础建设和民生问题的短板,也为我市即将召开的党代会收集到了许多有益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建议意见。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调查谋划,加快研究解决。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