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进科技创新 构建全域创新新格局
2016-12-25 22:43

12月23日上午,杭州市召开科技创新暨“一号工程”推进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杭州市市长张鸿铭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童定干、尤荣福、童文扬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赵一德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中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已经吹响,浙江省打造创新省份、建设科技强省的步伐已经迈开,对此杭州市要有足够的自信,既要看到这几年全面创新所取得的成绩,也要看清和全国、世界等创新城市之间的差距,努力改革创新乘势而上,不断厚植创新活力之城的特色和优势,成为全省、全国科技创新勇立潮头的排头兵。

赵一德强调,要加快构建全域创新新格局,坚持全要素配置,打造最优创新生态,让人才、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和各类创新要素集聚整合、融合互动、协同演进。要坚持全链条融合,着力在扬优势、补短板、拓空间上下功夫,持续深化“一号工程”,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积极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构建创新型产业体系。要坚持全区域协同,更好发挥“两区”的引领作用、“两廊两带两港”的支撑作用、特色小镇的示范作用,建设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要坚持全方位保障,深入开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大制度设计和政策创新力度,营造一流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服务环境,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要坚持全社会动员,加强组织领导,培育创新创业文化,加大科学普及力度,推动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市民勤劳之手同向发力,奏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合唱。

会议还播放了杭州市科技创新宣传片,并现场为科技创新成果获奖企业、2016年度杭州市科技进步奖获奖者颁奖。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