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顺利通过省级森林城市验收
2016-12-25 22:50

12月23日,我市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由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带领的省第一验收组的验收。自此,我市又拿下一张可贵的“绿色城市”金名片。市领导朱欢、吴铁民、饶秋林、张早林陪同验收。

当日上午,验收组先后来到新安江古樟树移植点、江滨生态文化长廊、一江春水住宅小区、精品线路洋溪大桥北节点、新化化工等处,实地踏看绿化建设,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问题。在洋安江滨公园,验收组参加了植树活动,为我市环境“添绿”。

在下午的汇报会上,验收组观看了我市“创森”专题片,查阅了台账资料。据悉,自2014年正式启动创建工作以来,我市全力推进森林生态保护、森林文化发展和森林产业建设,全市城区林木覆盖率达3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43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1.5万亩。

验收组指出,在全省参与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各个县市中,建德较早提出“生态立市”发展理念,具有较为厚实的“绿色底色”。创建过程中,建德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步伐,通过大规模推进、大项目实施、大手笔建设、大投入保障,打造出山清水秀的美丽画卷和百姓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创建工作整体呈现强化领导、规划引领、惠及百姓、广泛发动、监管并举等特点。建德领导干部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规划编制科学合理,重点工程亮点突出,宣传工作广泛深入,绿色经济蒸蒸日上,林业资源长效保护。验收组一致同意建德通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验收。

陈艳华要求,建德要把此次创建工作作为新的起点,向国家级森林城市发起冲刺。要不断细化、精准落实森林城市建设整体规划,挖掘绿色空间,增加绿化总量,提升绿化质量,形成特色鲜明的城市森林生态景观格局。要扎实推进绿化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两路两侧”规划提升、城市景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要科学配置绿化树种,高标准规划城市绿化、彩化的发展方向,打造具有建德特色的森林之城。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欢就持续深入推进创森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深化对创森工作的认识,坚决摒弃重创建、轻管理的思想,把创森工作作为提升建德人民生活品质的长期工作来抓;绿化档次再提升,全市各部门单位将根据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再接再厉,补齐短板,努力提升城乡绿化整体水平;创建成果再巩固,进一步推动全市面上工作再落实、再提高,健全机制、深入宣传、全民动员,举全市之力共建一个山清水秀、生态和谐的森林建德。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