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家庭文明建设和农村移风易俗工作
2016-12-25 23:00

12月23日下午,我省召开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和农村移风易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推动我省家庭文明建设和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市委常委周萍英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家庭文明和农村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我省一些地方的陈规陋习依旧存在,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家庭文明建设、农村移风易俗工作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是人民群众对社会文明风尚的热切期盼、是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通过抓理想信念教育、家庭美德教育、最美家庭创建,建设好家庭;以家庭为基础,学校为载体,社区为平台,构建“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注重好家教;通过立家规家训,丰富实践载体,建立机制保障,培育好家风。同时,进一步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工作,树立文明新乡风。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加强新闻宣传、利用传统节日、营造文化氛围,强化教育引导;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用好政策、精准实施,培育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努力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树立文明新乡风。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