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开展“两治一整”百日专项行动
2016-12-25 23:03

为切实提升管理水平,筑牢安全底线,净化道路环境,消除交通乱象,我市从本月20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治理号牌污损、抛洒滴漏,整治交通乱象”百日专项行动。

这次专项行动,将对国道、省道、城市主干道,以及相连接公路的工程运输车、重型货车、挂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货运车辆的超限超载、号牌污损、抛洒滴漏等现象,以及企业、工地、矿区现场未设置冲洗设施、道路未硬化、未配置洒水设备、临时裸土无覆盖等进行从严治理。

近日,记者在320国道寿昌整治点附近看到,交警和路政执法人员正对路面行驶的货运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车辆号牌不清、“抛洒滴漏”、超载超限及未按要求运输的货车,执法人员将车辆一律扣进附近的“两治一整”货车停车、清洗、冲洗场地。

在寿昌“两治一整”货车停车、清洗、冲洗场地内,一眼望去全是大货车。场内人员有的正在冲洗车辆,有的正对放大号牌不清晰的重新喷漆,还有很多车辆因超载超限被暂扣在场地内。交警寿昌中队中队长单国栋告诉记者,集中整治以来,这几天每天因超载超限被扣至停车场的货车在10辆左右,因车牌污损进行清洗的车辆每天在50辆左右,这些货车在完成清洗后,还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接受处罚、教育后再放行。

据市交警大队大队长汪永刚介绍,交警大队在全市范围内设置了6个整治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还会同路政、国土、住建、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企业、矿山开展了上门走访、宣传教育、签订责任书等工作,并对市内运输的所有货运、客运企业的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整治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