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代表风采】扎根乡村卫生事业的徐医师
2016-12-25 23:28

 

12月23日一大早,69岁的老祝从航头镇石屏村赶到大同镇中心卫生院(大同医院),陪邻居来找该院党支部书记、原院长徐刚看病。跟往常一样,徐医师的门诊室里已经坐满了病人。

徐刚的门诊室门口挂着“专家门诊”的牌子,但是患者不用挂专家号,直接找他就行,因为大多是“老熟人”。一位正在排队的妈妈告诉记者,今天带着3个月的孩子来找徐医师看感冒,在大同,徐医师是名人,以前大女儿生病也是找他看的。

沟通用方言,专家门诊不挂专家号……被人群围着的徐医师热情地对待每一位病人,一点也不像领导。徐刚说,他最爱“徐医师”这个称号,现在虽然行政事务比较多,但是只要一有空就会在门诊坐诊,对待病人一视同仁。

徐刚,1982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他的同学基本都在市级医院、省级医院就职,只有他依然坚持在乡镇一线,为农村卫生事业奋斗。

十几年前,住院的报销比例比门诊高。当时大同卫生院的住院病人做彩超、CT等检查需要前往市级医院,而市级医院会按照门诊报销。为此,徐刚主动与市级医院对接并达成协作:如果大同卫生院的住院病人前往检查,检查费用按照住院比例报销,多出费用由大同卫生院补上。

2013年,徐刚找到市一医院医教科交流两院协作的事情,希望市一医院能派专家来卫生院坐诊,同时开辟住院绿色通道。在徐刚的努力下,当年两院就建立了协作关系,2014年8月大同卫生院挂牌为:建德市一医院协作医院,每周二都有专家下沉坐诊或讲课培训。

在徐刚等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下,2015年,大同卫生院被评为全国满意乡镇卫生院。今年10月,该院整体搬迁工程正式开工奠基。作为一名乡镇卫生院医生,徐刚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平凡的乡村卫生事业中,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服务群众。徐刚本人也多次获得市优秀共产党员、镇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继当选两届党代表之后,今年他再次当选为市级党代表。徐刚表示,将继续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党员,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