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于2017年2月7日召开
2016-12-26 23:50

12月26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代检察长高翔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召开建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决定建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2月7日召开 。

会议审议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关于《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草案)》。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市十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较好地体现了选民的意志,本次选举产生资格有效代表226名。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建德市2016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周友红报告相关提请议案,市财政局负责人作相关情况说明。会议决定,同意批准我市2016年末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89.4亿元。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政府债务计划管理,控制债务规模,调整债务结构,防范债务风险,提高债务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就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评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10件重点议案建议承办单位关于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关于市政府办理建议意见情况的相关调查报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和乡镇(街道)人大相关负责人作评议发言。会议对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

据悉,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和闭会期间,共收到136件建议意见,全部交由市政府相关部门办理,各承办单位均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其中,建议被采纳、当年能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83件;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27件;因条件所限或法律政策不允许暂时难以解决的有26件。建议议案办理满意率为100%。

会议指出,市政府和各部门单位对建议意见办理高度重视、责任明确、办理规范。主要领导亲自督办,相关部门行动迅速,办理着力点明确、措施到位。然而,当前仍存在政府协调力度不够、个别承办单位对办理工作认识不足、办理人员频繁变动等问题。下一步,要进一步优化办理工作机制,凝聚办理工作合力,推进办理公开透明。

周友红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助推建德社会经济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意见。下一步,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将继续重视和认真对待办理工作,进一步强化研究、强化协调、强化落实、强化沟通。

会议审议通过了程茂红辞去杭州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建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

会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