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会议
2016-12-29 01:10

12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会议。市领导吕平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力社保局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防范处置企业欠薪工作的总体情况。今年以来,市人力社保局一方面注重源头治理,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同时注重预警排查,注重营造合力,使得部门联动进一步顺畅。截至11月底,共立案查处各类举报投诉案件338件,比上年同期上升22.9%,涉及劳动者3181人,为劳动者追偿工资等7151.05万元。

吕平指出,全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欠薪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特别是在元旦春节这个工资集中支付时期,务必要理清思路、迅速行动,抓紧落实保障企业工资支付的各项措施。要突出重点,防范处置并举,深化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处置,营造和谐劳动氛围;要强化预警,着眼长效治理,加强欠薪预警预测,强化重点领域源头治理,推进防欠薪依法治理;要明确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落实领导第一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

吕平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抓好防范处置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到位,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周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