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代表风采】年轻书记为流动支部注入新活力
2016-12-29 01:12

“本月活动15日,采集个人照片,选举党代表。”“本月活动24日,余杭鹭鸟野天堂参观学习乡村体育旅游。”……都说流动支部最怕只建不管,但有这么一支流动支部,流动党员们每个月都会收到一条活动通知。

这支活跃的流动支部,是去年11月成立的开发区(寿昌镇)在杭流动支部,发送活动信息的正是首任书记余亮。寿昌镇组织员姜雯介绍,镇党委之所以将担子交给余亮,正是看中了他那股拼劲儿。“他在杭州从事旅游体育休闲产业,是一名业务主管,不仅负责策划活动,而且每天都奔波在外与不同客户见面,给人感觉特别实干。”

由于工作忙碌,余亮党代会报到前一天下午才赶回建德。记者见到余亮时,他正在寿昌镇第一幼儿园给孩子们送礼物,替他们完成微心愿。“回来之前,刚好镇党委组织了一个微心愿活动,我就主动申请参加了。”运动服、休闲裤、灿烂的笑容,余亮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阳光、亲切。

作为一名1988年出生的年轻党员,余亮坦言,担任流动支部书记挺有压力的。流动党员们虽然都在杭州,但分散在各个区;支部刚成立,他怕流动党员们没有积极性,不能将大家凝聚在一起。为此,余亮把流动支部的党员都拉进了“在杭流动党支部微信群”,并在群里定期发布各类“微党课”,对党员实行动态管理。

流动党员组织起来后,余亮又利用工作中积累的人脉关系,积极谋划党员活动。今年3月到6月,余亮与杭州地铁公司联系,将每月一次的党员固定日活动安排到了地铁站。“在杭州地铁1号线人流量密集的城站和龙翔桥站,我们的党员志愿活动开展得非常好。”余亮将建德党员的形象印在了杭城。

每次流动党员开展活动,余亮都会要求大家穿上红马甲,这件红马甲的后背印有“航空小镇欢迎您”几个字,虽然大家都在杭州创业,但家乡的发展最让他们牵挂。“我们组织了3次‘我为家乡当推广员’的航空小镇推介活动,还带回好几批考察人员。”余亮高兴地告诉记者。

这一年来,由于支部活动形式多样,流动党员队伍越来越壮大,从一开始的20多人到现在100多人。“流动党员从陌生到熟悉,从被动到主动,对流动支部的期盼也与日俱增。”余亮掏出手机给记者看,他的微信经常收到党员的信息,有的关心活动什么时候开展,有的向他倾诉生活中的烦恼。这个流动支部,越来越像一个大家庭。

“以前总说流动党员难管,一方面是在外流动党员缺少组织关怀,另一方面是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办法少,而我们这支在杭流动支部不仅真正管起来了,还自转了起来。”余亮告诉记者,下一步,在丰富支部的党建工作、打造特色流动党支部之余,他和伙伴们还将寻求更多的机构,为党员们开展志愿者服务创造条件。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