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动员部署第十七次“春风行动”
2017-01-09 00:09

 

1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2017年“春风行动”动员会议,全面动员部署新一轮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吴铁民、周友红、尤荣福、童文扬出席会议。 “春风行动”是我市帮扶救助困难群众的总载体、总抓手,今年是该行动开展的第十七个年头。在过去十六年间,全市各界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形成了全社会参与的综合帮扶体系,实现了从“一阵春风”向“四季春风”的跨越。据了解,截至今年动员会议召开前,全市已有443家单位、10432人为十七次“春风行动”捐款587.9万元。今年我市“春风行动”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化完善政府保障和社会救助政策,加大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力度,努力打造“春风行动”升级版,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全市人民。

在动员会上,市委书记童定干指出,要坚持以民为先,把“春风行动”作为构筑幸福安康的民生事业新高地的重要载体。在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当下,实现建德新崛起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推动民生福祉升级。这也对提高困难群众的生活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春风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队进门入户,走访慰问,尽心尽力为困难职工群众办好事,努力谱写困难群众美好生活新篇章。

童定干要求,弘扬传统美德,把“春风行动”作为挖掘打造“德”文化的重要抓手。广泛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春风行动”,形成人人关心困难群众、全社会共同帮扶困难群众的强大合力,让“献爱心、送温暖”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引领时代风尚,把“春风行动”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平台。开展慈善捐助、扶危济困活动,是现代企业的优秀品质,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春风行动”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各部门单位要积极动员更多企业参与“春风行动”,奉献爱心。要确保精准扶贫,把“春风行动”作为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的重要途径。各职能部门要自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做到精准帮扶,严格程序,严格标准,做到公开公平,不重不漏,加强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到位,救助到位。各级送温暖活动要注重实效,节俭高效,真正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确保“春风行动”扎实有效开展,提高全市帮扶救助工作的整体水平。

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六次”春风行动”先进单位的通报》,会议对先进单位进行了现场表彰颁奖。会议最后,市领导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捐款。

当日下午,杭州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17年“春风行动”动员大会。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作动员讲话。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吴铁民、周友红、尤荣福、童文扬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早在2000年,杭州就在全国率先发起了以“社会各界送温暖、困难群众沐春风”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截至2016年,杭州共有42109家(次)企业,267.44万人(次)向“春风行动”捐款献爱心,累计募集社会资金16.89亿元,共向163.26万户(次)困难家庭发放各类救助慰问金22.7亿元。

赵一德指出,“春风行动”已步入第17个年头,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正是爱心企业和个人的无私奉献,促使其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下一步,要在精准帮扶、精准救助上下功夫,深化帮扶的具体项目和举措,把输血和造血有机结合,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创业帮扶;要在真情帮扶、真情救助上下功夫,要带着感情帮助困难群众,不仅在物质上提供援助,还要倾听和体会他们的心声和诉求,更好地帮助其奔向小康;要在凝聚爱心、合力帮扶上下功夫,党员干部带头扶贫、各界群众一起撒播大爱,大家携手让杭州变得更美好。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