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为实现建德新崛起而努力奋斗
2017-01-09 00:13

 

一论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 本报评论员

如勤劳的农夫在鸟鸣声中播撒下春天的种子,建德发展充满期待的新耕季也已全面开启。

刚刚落幕的第十四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建德市委领导集体,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总体定位和工作重点。大会的成果丰硕内涵丰富,标志意义鲜明突出,是我市“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当下,全市各级党组织首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并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为实现建德新崛起而努力奋斗!

回首过去的五年,是建德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市上下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同心同德,埋头苦干,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跨越。特别是近年来市委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精准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走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地区生产总值从221.5亿元预计增长到340亿元,年均增长8.3%;财政总收入从26亿元预计增长到39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从14.1亿元预计增长到23亿元,年均分别增长8.4%和10.2%;固定资产投资从79.2亿元预计增长到20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从221.5亿元预计增长到340亿元,年均增长8.3%;财政总收入从26亿元预计增长到39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从14.1亿元预计增长到23亿元,年均分别增长8.4%和10.2%;固定资产投资从79.2亿元预计增长到200亿元,年均增长20.4%。全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各项改革纵深推进,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社会民生协调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五年的艰辛实践,我们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唯有站在战略高度,才能统揽发展全局;唯有加快转型升级,才能实现逆境突围;唯有坚持发展为民,才能筑牢执政根基;唯有弘扬硬朗作风,才能锻造铁军队伍。这些经验必将在建德今后五年的发展中起到深远的影响,为下一步改革实践提供新的指导意义,我们定当分外珍惜,深刻领会,牢牢秉持。

展望未来的五年,建德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迎立于又一大趋势、大变革、大发展的风口。信息时代产业革命的新浪潮扑面而来,产业变革蓄势待发;区域经济加速融合,国家、省、市多重多级发展战略及效应集中释放;交通区位优势凸显,“高铁时代”行将到来;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我市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较快提升,山水生态资源正在转化为新的发展优势,全市上下人心思进、锐意进取的氛围日益浓厚,为建德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崛起提供了有利条件和重要支撑。建德发展正处于大有作为、加速崛起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今后五年我们要按照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继续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为主线,深入推进“生态立市、创新活市、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四大战略,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要在今后五年里,将建德打造成为浙西综合交通枢纽、省级现代特色产业集聚区、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的宜居宜业幸福城。

建德今后五年发展的大目标、大理想已经确立。我们要通过进一步的学习贯彻,让党代会的精神成为鼓舞全市党员干部奋力前行的新目标、新动力。要把大目标化成千千万万的小目标、把建德51万人民的共同梦想化作建德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市民的美好憧憬。

建德今后五年发展的大战略、大格局已经确立。我们要通过进一步的学习贯彻,让党代会的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解放思想,赶超跨越的新路径、新指引,从而为建德的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提供新思路、新理念。

建德今后五年发展的大走向、大趋势已经确立。我们要通过进一步的学习贯彻,让党代会的精神遍及城乡、深入人心,使之成为全市上下合心合力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新局面、新风景。让实干取代空话,让作秀退位给务实。真抓实干,动真碰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时代的洪流摧古拉朽,不可阻挡,建德的发展定将日新月异,一往无前。让我们以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为建德的新崛起、新赶超、新跨越,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