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志》出版发行
2017-01-09 00:23

 

1月6日,《寿昌镇志》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由杭州市市长张鸿铭作序,当年率部解放寿昌的尤太忠将军提写书名,由西泠印社出版发行。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秋林出席首发仪式。

此次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编撰镇志工作,可谓历经波折。从20世纪90年代初谋划编纂,到2008年政协提案推动,再到2012年初次着手编撰、2015年大力推进编撰工作,直到如今才成书付梓,中间起起停停二十余年,终于完成了这部近140余万字的《寿昌镇志》。

《寿昌镇志》是寿昌一部百科全书,真实地记述了寿昌在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历史与现状,集中展示了寿昌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就、经验,生动反映了寿昌人民开拓进取的奋斗历程,充分体现了浓郁的地方特色和鲜明的时代精神。

吴铁民在讲话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编撰镇志不仅能“存史”,更重要的是具有资政、教化、育人的现实意义。要充分认识编撰《寿昌镇志》的重要现实意义,发挥史志明情资政、教化育人、宣传推介的积极作用;要充分发掘镇志在推进寿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汲取历史智慧,增强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把寿昌的经济社会不断推向前进,为全市整体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要进一步为文史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环境,为文史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