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扬愚公移山精神 敢叫梅城换新颜
2017-01-09 00:24

 

1月7日上午,代市长朱欢在梅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上强调,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魄,坚定不移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梅城镇焕发新的勃勃生机。市领导周友红、吕平、叶万生参加调研和动员会议。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继“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后,省委提出的又一重要的专项工作。我市也明确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改变城乡面貌、提升小城镇品质的重要举措来抓,明确规划目标,确定时间节点,加快整治实施。对于梅城而言,由于缺乏科学的规划和管理,加上老旧城区内的房屋建成久远、权属复杂,导致长期以来该镇老城改造困难。近年来,随着城镇综合整治的推进,严州古城保护工作收效明显,部分基础设施尤其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但这些仍满足不了该镇老百姓对更好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的追求。

朱欢一行从梅城西入城口边走边看,一路对西山岭区域、好又多超市周边区域、大南门区域、街心花园区域等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又听取梅城镇主要负责人有关近年来城镇综合整治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负责人对梅城镇专项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朱欢在会上指出,千年严州府的辉煌历史,让我们常怀振兴情怀,当前开展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梅城镇大发展、大建设带来大好机遇,大家要痛下决心,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摒弃叶公好龙的作风,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大手笔、大气势、大作为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朱欢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梅城镇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强化日常管理,坚持效果为王、质量为先,确保在今年9月前见成效。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建好队伍、狠抓落实,强化协调沟通,做到规划设计先行、分步实施,先谋而后动,推动城市面貌、业态提升齐头并进。要牢固树立精益求精的理念,坚持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四位一体”的运行机制,强化领导驻点、样板先行、层层验收、点人头点设备、注重细节等的工作模式。要坚持协同作战,抓住“牛鼻子”,打好“组合拳”,以强有力的指挥部为核心,优化协调统筹机制,提升管理水平,确保整治工作全面推进。

朱欢最后强调,干字为先,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拼命干,才能将发展蓝图绘到底。我们必须扛起历史使命,在克难攻坚、真抓实干中去践行理想信念,必须动员老百姓广泛参与,坚持共建共享、共治共管,人人当好梅城的主人翁,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才能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好环境、更好发展、更好生活,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