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集中接受培训
2017-01-09 00:24

 

1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专题培训会。新当选的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相聚课堂,学习履职,提高能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培训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根主持。

今年是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任期起始之年,也是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培训会邀请了连任六届杭州市人大代表的杨一青授课。杨一青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增强代表意识、履行代表责任、行使代表权利等方面,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对新一届人大代表进行履职辅导。市人大代表工委相关人员也就代表的权利与义务、依法行使职权、提高建议议案的质量等作了业务培训。

培训会指出,代表是荣誉,也是权利,更是责任。全市人大代表,特别是新当选的代表,要了解全市发展的目标任务措施以及主要的工作等情况,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能监督、敢监督、善监督,增强监督能力;要善于联系群众,听取群众的意见,把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反映给政府,把党委政府的一些决策在群众中做好宣传。

培训会强调,作为人大代表,政治立场要坚定,履职要尽责,观念上要与时俱进,做好表率。要立足本职,坚持开拓创新,在各行各业不断创新业绩,积极探索为民代言、为民谋利的新途径和新举措;要牢固树立中心意识、全民意识,全面服务和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自觉服从于全市的工作大局,努力做一个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代表,为实现建德的新崛起贡献应有的力量。

培训会要求,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前,代表们要认真审阅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报告(征求意见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广泛开展会前调研,提出高质量的建议议案,为大会的召开做好准备。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