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高铁新区建设工作
2017-01-09 23:42

童定干在调研高铁新区建设时强调

明确主体 提升功能 落实任务 加快推进

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高铁新区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高铁新区是承接杭黄铁路、金建铁路和衢建铁路的重要交通枢纽,事关建德今后发展全局,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大手笔推进,使高铁新区成为建德的门户。市领导朱欢、叶万生、胡海龙、胡晓立、何亦星、程旭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首先视察了高铁建德东站及站前广场综合工程,对场站周边区域的规划定位和功能布局进行了解。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相关乡镇和部门单位分别汇报了高铁新区建设相关工作。

童定干指出,高铁新区建设事关建德发展全局,今后杭黄铁路、金建铁路和衢建铁路将在这里交汇,而2018年杭黄铁路就要开通,时间已经非常紧迫,我们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路径、迅速行动,做到高起点、高标准地推进高铁新区建设。

童定干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迅速成立高铁新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业机构,明确各组成单位的分工和定位,切实完善人员配置和工作方案,为全面推进高铁新区建设工作提供组织保障。要进一步明确任务,首先要全力推进站前广场建设,切实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2018年高铁开通前正式运行;其次要认真做好规划设计编制工作,重点围绕高铁新区的整体规划和场站周边功能的区域规划做好文章,按照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交通枢纽、旅游集散中心、宜养健康中心、文化创意中心、跨境电商中心、创新中心的定位,进一步提升高铁新区的功能和承载能力,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大手笔推进,使其真正成为建德的门户。要进一步明确要求,相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推进,抓紧落实各项规划和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高铁新区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代市长朱欢在座谈时指出,要抢抓机遇,实现高铁新区由造路向造城转变,由站点向枢纽转变;要全面提升,对高铁新区的功能、产业、交通等作进一步的提升,使其适应各方面需求;要规划引领,进一步做深做细规划,为下一步建设打好基础;要加快推进,既要抢抓时间,也要注重质量,坚持效果为王,全力加快高铁新区各项建设工作。

叶万生、胡海龙、胡晓立、何亦星、程旭也分别对推进高铁新区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