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调研国税工作
2017-01-10 00:03

1月9日上午,市政协专题调研我市国税工作。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洪国根、叶志高参加调研。

2016年,面对经济发展增速减缓、重点税源税收减收、结构性减税规模扩大等复杂化收入形势,市国税局通过优化税收结构、聚力开源征收、加强风险管理、积极培育税源等组织收入措施,使国税在支撑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作用更加明显。 2016年,市国税局完成国税收入22.82亿元,其中,构成地方财政收入9.4亿元,净增收3.89亿元,增幅达70.63%(剔除试点营改增影响,地方财政收入增收2.77亿元,增长50.26%),占全市地方财政收入的42%,较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该局全年完成招商引资17032万元,其中3000万元以上独立项目3个。此外,该局深化了国地税合作纳税服务,成功创建全国首批税务法治示范基地,“同行”税务文化建设不断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吴铁民讲话时指出,税收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国税部门面对复杂的发展形势,采取有效措施,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转型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建德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国税部门顺应上级要求,结合地方发展实际,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要着眼全局,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要主动作为,做好转型发展的助推者;要立足职能,做好科学发展的引领者;要优化服务,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更好地推进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