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专家把脉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
2017-01-10 23:38

1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钱塘江生态经济带建德段(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专家论证会,邀请来自浙江大学、杭州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计量大学、中国林科院、浙江林科院等院校的相关专家,共同为新安江综保工程的规划设计方案把脉。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周友红、吕平、胡海龙、张早林、俞朝辉、何亦星出席了论证会。

会上,设计单位就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规划设计方案进行汇报,围绕项目背景、整体布局、设计思路以及现状情况向与会的专家进行了介绍。根据规划设计方案,钱塘江生态经济带建德段(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将在原有功能定位上,以新安江为脉,打造一条生态景色秀丽、文化底蕴厚重、产业特色鲜明、经济发展持续的生态经济带,并依托水环境基础,建设沿江科技创新产业基地,重点发展旅游、健康、智慧等主题产业,为建德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随后,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规划设计方案给予详细点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规划设计方案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布局科学、特色明显,同时建议在规划设计中注入更多的内涵,提升旅游休闲、健康养生以及智慧产业等功能,助推建德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市委书记童定干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的点评和建议,并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表示,随着高铁时代、消费模式升级时代的到来,为建德今后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变化,充分结合杭州市打造国际化城市以及推进全域旅游化的战略部署,着力打造杭州西部门户城市,积极承接更多的城市功能,而钱塘江生态经济带建德段(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就是实现建德融“杭”接“西”战略目标的重要载体。因此,设计单位要充分考虑建德今后发展的定位和背景,认真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设计方案作进一步的修改、充实和完善,为工程的顺利实施打好基础。

就如何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童定干强调,要统筹各项功能,积极适应当前的新形势和新需求,使新钱塘江生态经济带建德段(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具备生态景观、旅游休闲、健康养生、体育赛事等更多功能,进一步放大效应;要实现水岸联动,始终围绕新安江这一核心,实现水环境保护开发和沿线区块建设的同步推进;要明确建设周期,按照一年拉出框架、两年基本建成的目标,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进一步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实现钱塘江生态经济带建德段(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早日建设。

代市长朱欢也就钱塘江生态经济带建德段(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的规划设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