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务院部署全国安全生产工作
2017-01-11 22:48

1月11日下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安排2017年工作,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发展。副市长徐建华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过去一年,我国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事故防控能力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改革创新取得重大进展,安全基础和能力建设持续加强,实现了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

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工作部署为动力,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法治体系、教育培训体系、应急救援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等。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着力提升依法监管力度和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全面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重特大事故数量继续下降,建立严厉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推进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改革,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杭州市迅速召开会议,就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好春运期间消防、建筑、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