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调研市法院工作
2017-01-15 17:20

1月1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和副主席严凌云、吕勇、程旭、叶志高以及秘书长蒋华到市法院开展调研。

市法院院长毛志军通报了市法院工作情况。过去五年,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9785件,办结58865件,同比分别增长67%。五年来,办结案件平均上诉率4.8%,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上诉案件维持率92.8%,高于全省平均3个百分点;一线法官年人均结案258件,是全省平均的1.3倍、全国平均的2.5倍。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指标,位居全省法院前列。

吴铁民肯定了市法院的工作并指出,要增强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针对性,妥善处理推进拆违治水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过程中的各类纠纷;要健全“三江两岸”环保巡回法庭常态化运行机制,有效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在依法处置倒闭企业、灵活处置困难企业涉案纠纷中,及时盘活一些闲置资产。

吴铁民强调,践行司法为民要求,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积极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深入推进“大立案、大服务、大调解”三大机制建设,整合好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资源;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推动普法宣传工作。要落实改革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有效落实,深入推进人员分类管理改革,着力提升司法效率,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强化“一岗双责”,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