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96个变为88个 烟花爆竹零售点大大缩减
2017-01-17 00:29

日前,安监部门对我市296个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了重新核准,要求其中215个停止经营,并对余量烟花爆竹进行了回收,另外,新增了7个零售点,如今全市仅有88个零售点。那么,禁止销售点是否已经按照规定停止销售,而有专卖许可证的点是否合乎规范?昨日,市安监局、公安局组成检查组对洋溪、下涯及新安江的几家店铺开展了安全检查。

在洋溪、下涯,检查组随机检查了2家门口贴着“烟花爆竹指定销售点”字样的烟花爆竹零售点。检查中,发现2家销售点均已开始采购烟花爆竹,且按照规定设立了专柜,重点对烟花爆竹的数字标签和有关标志、灭火器情况进行了检查。而在一家新增烟花爆竹零售点,检查组发现其大门紧闭,还未开始销售。

在下涯,检查组检查了2家已被禁止销售烟花爆竹的店铺,结果一家店内仍有一小箱爆竹,老板声称这是留给自己春节使用的,检查组要求其立即带回家,不能放在店内,否则将严肃处理。

据悉,从1月3日至10日,安监局抽调相关人员组成4个组,对已被停止经营的215个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剩余烟花爆竹回收工作。目前基本完成回收工作,共有3000余箱,存放于专业仓库内。检查组特意前往检查了其存放情况,商量了下一步的处理方案。

在新安江主城区,检查组重点对殡葬、喜事等用品专卖店进行了检查,并未发现有私自销售烟花爆竹的情况。

检查组再次提醒市民,新安江街道行政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销售、存放烟花爆竹制品;其他乡镇(街道)要按照规定销售、存放。(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