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集中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7-01-17 23:23

迅速行动 重拳出击 全面治理 强力推进

全力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1月17日,我市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题部署会,对做好当前以及下一步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市委书记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在前期整治工作基础上,做到迅速行动、重拳出击、全面治理、强力推进,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优的作风,全力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是日上午,童定干、朱欢、周友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分7组对全市15个乡镇(街道)的环境秩序整体情况和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开展集中督查,重点就各集镇入城口、主要街道的地面保洁,店招店牌等立面整治,集镇范围内河道等水体保洁,果壳箱、垃圾桶等基础设施的卫生状况,公厕、农贸市场、交通场站等公共区域的交通和经营秩序,以及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在下午召开的工作部署会上,市小城镇整治办首先就前期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并结合PPT图文形式通报曝光了存在问题。更楼街道、乾潭镇、杨村桥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欢现场与梅城镇、寿昌镇、乾潭镇、下涯镇、大慈岩镇5个先行示范乡镇签订了目标责任状。各督查组组长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对各乡镇(街道)当前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一一通报,并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举措。

童定干指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既是省委、省政府下达给我们的一道“必答题”,也是当前需要全市上下合力推进的中心工作。虽然在前一阶段整治工作中,各乡镇(街道)围绕干净清爽、整治有序这一阶段整治目标开展了一系列行动,但是从此次现场检查情况看,依然存在力度不大、氛围不浓、效果不佳等问题。因此,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现象和薄弱环节,在春节前再次开展专项行动,强力推进环境大整治、基础大提升、面貌大改变。

童定干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助推建德跨越赶超的重要抓手,务必要思想统一、全力推进。就建德发展实际而言,转型升级的迫切要求倒逼我们必须高效推进整治,治理缺位的现实问题提醒我们必须竭力抓好整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催促我们必须尽心完成整治。全市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抓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一有利契机,借势推动建德跨越赶超、后来居上。

童定干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当前必须打赢的重大战役,务必要克难攻坚、强力推进。要注重因地制宜,突出规划引领,强化规划龙头引领地位,综合考核各乡镇(街道)的功能定位,切实把规划做好、做优、做完善;要注重问题导向,突出铁拳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做到底子要清、目标要明、出手要重;要注重功能提升,突出基础建设,进一步优化生活宜居功能、完善基础服务功能、提升生产集聚功能;要注重以人为本,突出综合管理,切实加强依法管理、智慧管理、精细管理,实现管理常态化和长效化。

童定干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打造建德铁军的重要战场,务必要担当担责、合力推进。现在目标任务、工作标准、时间要求都已明确,接下去的关键就是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要自觉担起责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要严格督查考核,建立健全督查考核制度,形成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的机制;要全面发动群众,强化“共建共享”理念,充分发挥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全面发动群众,努力形成全民支持、全面参与的良好氛围。

朱欢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胡燕群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