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2017-01-17 23:24

1月1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进行部署。童定干、朱欢、周友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指出,要排查整治隐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春节期间历来是人员往来最频繁的时候,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多发期,各乡镇(街道)、部门要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行动,特别是要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特种设备等领域的隐患排查和整治,严密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一方面要认真抓好春运安全工作,精心组织春运期间的运力,加强车辆的安全技术检验工作,落实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各项安全防范应对措施,保春运安全有序;另一方面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加强对出租房、商场、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认真组织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并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严格执行禁火令规定,提倡文明方式祭祖。同时,要切实防范其他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对危化品监管、烟花爆竹的禁售禁放和景区景点设施的管理,提前做好旅游设施、景点安全检查。

童定干同时指出,要强化工作举措,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格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切实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真正把问题化解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加大社会治安整治和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努力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此外,要高度关注农民工欠薪等其他领域的重点问题,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