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领导干部家属参加“廉内助”培训班
2017-01-17 23:30

同心促廉 幸福永远

为动员领导干部家属发挥“廉内助”的作用,把廉政教育和监督延伸至领导干部的家庭,1月17日下午,市纪委、市妇联共同组织举办了“廉内助”培训班。近两年来的新任市管副职领导干部家属近9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前,领导干部家属集中参观了我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听取现场讲解员对腐败人员、腐败案例的介绍和剖析,并观看了教育警示片。参观中,大家驻足凝神,认真听取讲解,细细品味每一句警言名句,认真思考每一个鲜活案例。

“第一次参观我市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内心非常震撼,通过这些身边的案例深刻体会到了贪污腐败的严重后果。作为家属,以后一定注意提醒家人在工作中遵纪守法。”这是家属于锐参观后的感受。不少家属们纷纷表示,身为领导干部家属,一定会做好“廉内助”,让亲人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时刻提醒家人自觉珍惜工作岗位、珍惜手中权力、珍惜家庭幸福,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不正之风,以实际行动鼓励和支持爱人做一个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好干部。

培训班邀请杭州市妇联权益部部长陶陶开展以“在婚姻中守望幸福”为主题的辅导讲座。通过“廉内助”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教育和引导广大领导干部配偶增强廉洁意识,积极当好“廉内助”,以实际行动当好拒腐防变的“宣传员”“守门员”“监督员”,防微杜渐,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内防线”。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