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注重源头管理 全力遏制交通乱象
2017-01-18 23:17

李家、大同的矿山、水泥企业较多,每天都有数百辆货车在两镇区域范围内奔驰。自“两治一整”行动开展以来,交警大同中队以设卡+巡查的方式开展整治工作。在此基础上,“向源头延伸,与部门协作加强源头管理”成了该中队全面推进“两治一整”的重要举措。

“这几天,还有没有查到某某矿山的大货车?”在1月18日的工作例会上,大同中队中队长张云跃问道。听到“目前没有”的回答,让他很满意。

原来,1月13日,在大同高速入口卡点,该中队民警发现一辆装载矿石的大货车超栏板运输,便将该车拦停至停车场,同时以“超载”处罚了司机。但事情并未结束,民警得知司机是为某矿山运输后,告知中队长张云跃。随后,张云跃将情况告知国土部门,国土部门立即约谈了该矿山负责人,督促其规范运输。

张云跃介绍,往年大同中队联合运管、路政等开展了多项专项行动,但着眼点主要在路面整治和对运输车辆的处罚上,本次“两治一整”行动中,他们将目光转向了引导企业本身上。就目前来看,整治与引导融合的举措取得了一定效果,原本每天现场处罚四五十起,现在一天20余起。接下来,该中队将严格按照整治要求,进一步从严从重打击违法行为,全力遏制大货车号牌污损、“抛洒滴漏”以及超载超限等交通乱象。(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