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举办新一届委员培训会
2017-01-21 00:04

1月20日,距离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还有16天,市政协召开十四届政协委员培训会,帮助委员们初步理解政协履职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要求,使大家尽快进入委员角色、提高履职质量,确保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召开。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出席并讲话,副主席严凌云主持会议,副主席程旭作提案工作辅导报告。

本届市政协委员共有226名,产生程序尤其严格,从去年10月开始酝酿人选,先后经过走访调研、人选推荐、考核鉴定、资格联审、考察公示等各个环节。本届委员人选体现了新老交替,继续当选的委员有107名,新提名当选的委员有119名;委员人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分布于全市各行各业,除党政机关、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的领导和代表人士外,还有非公有制经济、农业专业户代表人士以及省、杭州市属驻建企事业单位的代表人士;委员人选结构比较合理,有中共81名,非中共145名,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有212名,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有114人。

吴铁民在培训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一届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有着光荣的责任和使命。大家要珍惜荣誉,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大局意识,增强政协意识,切实担当政治使命;要尽心尽责,强化为民意识,密切联系群众,真情履职为民,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要加强学习,强化学习懂政协,善于沟通会协商,勇于建言善议政,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要遵章守纪,无论在整届任期内,还是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都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展示委员良好形象,切实履行委员职责,努力为十四届政协开好头、起好步。

培训会还对网上提案系统操作、2017年度提案选题参考目录等作了说明。(记者 宋胜清 实习生 周容羽)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