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1-22 23:22

 根据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的统一要求部署,1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带队到会指导。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会议。建德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领导吴铁民、童文扬列席会议。

 前一阶段,市委常委会班子和各位常委认真开展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各项工作,细致深入查找了常委会班子和班子成员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会前,常委会专门研究讨论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征求常委们意见建议,修改完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也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彼此坦诚地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

 会上,童定干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以及个人剖析,随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欢进行了自我剖析。各位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4个方面要求开展党性分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找问题、查原因、提建议。常委们在发言中开门见山,对个人的不足和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避实就虚,对同志彼此坦诚相待,大家都“红了脸、出了汗、排了毒”,做到“真亮丑、真批评、真触动”,从而进一步增强党性、改进作风。

 佟桂莉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的发言直奔主题、客观实在、坦诚坦荡、中肯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体现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自我剖析全面深刻、开展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的特点,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佟桂莉强调,下一步建德市委要在增强“四个意识”上走在前作表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政治纪律,扎实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走在前作表率,抓好思想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在全面开创新局面上走在前作表率,弘扬G20服务精神,念好“拆治归”三字经,务必树立赶超意识,切实抓好“经济、民生、平安、党建”四张报表;要在践行根本宗旨上走在前作表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巩固“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工作方式,坚持不懈地开展“进企走访、帮企解困、助企发展”活动;要在优化政治生态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以优良的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强化问题整改上走在前作表率,动真格,见行动,形成问题整改清单逐一落实解决,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童定干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就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表态。童定干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严字当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拧紧“总开关”;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坚持带头苦干实干,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着力打造建德铁军,加快推进建德各项重点工作,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开放融入、跨越赶超,为实现建德新崛起尽最大努力。

 (记者 胡燕群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