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治一整:扬尘少了 路面整洁了 司机更守规矩了
2017-01-22 23:34

在工地装完货后,检查一遍车身,把脏污的地方冲洗干净,然后盖上封闭盖板。最近一个月以来,货车司机杨师傅逐渐养成了这一新习惯。“因为‘抛洒滴漏’已经被罚了两次。”杨师傅说,现在虽然上路前要多做一些准备,但习惯了也就适应了。随着我市“两治一整”的开展,像杨师傅一样规范上路的司机慢慢增多了。

“两治一整”开展一个月来,在改善全市道路交通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运输企业冲洗设备配备100%到位,大部分货车做到了覆盖,扬尘少了,路面整洁了许多。

自全市“两治一整”行动全面启动以来,交警部门出动了2600余人次的警力,在6个重点区域设卡,并在路面加派警力、加大巡查频次、加大监控巡查力度。而被列入“两治一整”行动的固定卡点,都是货车出入的重点卡口。

截至目前,交警大队共现场查处货车违法7000余起,其中号牌不清3000余起,抛洒滴漏1000余起。市路政大队共出动路政执法人员915人次,查处抛洒运输货车385辆,处罚51辆,与运输企业、车队、车主签订“两治一整”承诺书395份,约谈企业、车队、工地23家。

与此同时,市经信、交通、国土等部门狠抓源头管理,截至目前,运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850余人次,执法车辆540余辆次,检查客运场站205次,客货运企业188家次,货车1100余辆次,客车2193辆次,查出车身车牌污损等问题38个,道路运输违法行为7起,其中1起危货运输案正在抓紧处理当中,其余已全部整改、处罚到位。

1月10日,我市还成立了“两治一整”督察组。督察组组长吴勇介绍,“两治一整”开展以来,路面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但从每日的督查情况来看,小工地、砂石厂、重点工程等形势仍较严峻,宣传氛围不够尤其是外地车辆的知晓率仍偏低,建议通过进一步加大源头管理、配套洗车点、道路整修等措施推进“两治一整”。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