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把手访谈】市城管局局长楼春棋:打好六场硬仗 推动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
2017-01-24 00:00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构建大城管治理格局,建立智能化、精细化、网格化城管模式,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市城管局局长楼春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一年,市城管局将着力打好“无违建市”创建、排涝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智慧城管、五废共治和民生工程六场硬仗,以勇争一流的姿态推动城管水平再上新台阶。

楼春棋说,市城管局首先要打好“无违建市”创建攻坚仗,严防死守抓实违建防控,充分发挥违法建设防控平台“牛鼻子”作用,提升“控”的强度、强化“拆”的力度,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坚决遏制新增违建,竭尽全力创建“无违建市”;要全力以赴提升排涝成效,加大对排涝设施建设和积水易涝点改造,推行“排涝水台账信息化管理”,落实易积水区域应急处置“一点一方案”,完成编制城市排涝风险评估制度和灾害后评估制度;集中开展城市环境秩序治理,深入推进“精品示范街”创建,分步开展“城市管理示范镇”创建,进一步完善精细化保洁机制,推进环卫行业标准化管理中心镇创建,全面打造干净整洁环卫品牌;一如既往抓好城市信息平台建设,加快建设“智慧城管”,高度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加快推进“数字城管”平台提档升级,开发应用城管公共服务APP软件,积极建设主城区智能停车收费管理服务系统,不断提高城市管理和“贴心城管”智能化服务水平;继续深化“五废共治”,完善垃圾分类运输体系建设,有序推进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及减量化处置,按期完成“五废共治”专项规划编制,做细做实生活固废、污泥固废、建筑固废、有害固废和再生固废的治理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实事,实施环卫设施治理暨垃圾房提升改造工程、城乡管网清淤工程、梅城垃圾填埋场库区渗滤液导排工程、新安江江面卫生保洁打捞船停靠码头工程、垃圾处理综合利用工程,积极做好公共自行车和智能停车收费系统管理,有序开展沿街立面整治,提升城市品位。

“要打好六场硬仗,关键在于落实责任,关键在于队伍建设。”楼春棋说,新的一年,市城管局将深化“五化五比”活动,深化争当“三敢干部”主题实践,深化队伍素质提升,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忠于职守、贴心服务、群众满意”的城管铁军,继续发扬“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克难攻坚、吃苦耐劳、亮点纷呈”的城管精神,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做好城市管理每一项工作。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