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规划长远方能标本兼治
2017-01-24 00:06

1月19日,本报曝光了寿昌镇西湖及周边沟渠、水塘存在垃圾的问题。1月23日,记者从寿昌镇了解到,垃圾问题已经清理到位,该镇正积极规划西湖水域的治理方案,计划从根本上改善水环境。

针对西湖周边水渠、水塘存在垃圾和西湖水面漂浮油污的问题,该镇已经组织人员进行打捞、清理,并对恶臭的沟渠进行了清淤。该镇工作人员做通了“僵尸车”车主的思想工作,已经将停放多时的货车拖走。

据了解,寿昌西湖因为缺乏活水注入,一直以来水质较差。该镇正在谋划2017年西湖水域治理的相关规划,计划引入童家溪的水流,化死水为活水,增强西湖的自净能力。同时,西门村的截污纳管工程也在逐步推进中,西湖周边的餐馆集中纳管后,将有效避免湖面油污漂浮。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