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森林防火宣传再掀高潮
2017-01-24 00:19

春节临近,为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至上而下再次掀起“双禁”及森林防火宣传高潮。

1月12日,市政府发出《关于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1月20日,市政府发布第201701号《禁火令》,紧接着,市纪委、组织部、监察局、人力社保局、公安局、林业局、安监局等单位相继联合发出《关于全市党员干部带头禁放烟花爆竹的通知》《关于全市党员干部带头文明祭祀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通知》《林区禁止使用明火》通告,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严格贯彻执行相关规定,做好“双禁”及森林防火工作。

全市乡镇(街道)在防火宣传上纷纷“亮出新招”:新安江街道通过“印发41000余份‘双禁’通告发放到辖区村、社区所有户头,制作12000余份森林防火和‘双禁’宣传卡发放给辖区所有中小学生,每天一条‘双禁’提醒短信……”等一项项细而精准的举措部署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城区烟花爆竹“不销售、不燃放、不冒烟”的目标。洋溪街道通过“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辖区内党员带头签订双禁工作承诺书,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张贴通告50张,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签订承诺书1015份。李家镇、寿昌镇通过让学生将“双禁”承诺书带回家和张贴告知书等形式,把禁燃工作宣传到户。“农户在林区、墓区燃放烟花爆竹、焚香点烛、烧纸的一律不得享受村各类补助政策,市镇两级相关民政政策也一律不能享受。”大洋镇针对该镇农户出台了有史以来最严厉的防火告诫措施。

与此同时,市森林消防办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宣传,通过电视全频道全天候不间断推送“双禁”及森林防火提示信息,利用农民信箱平台发送“双禁”短信,利用微信、QQ群发送温馨提示。全市上下各级布点防控,检查装备队伍,反复督促检查……为确保全市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绿色的新春佳节,建德在努力,也希望得到全市市民的支持与配合。(记者 吴燕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