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纪委召开十一届六次全会
2017-01-24 21:51

1月24日上午,杭州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第一次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杭州市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童定干、朱欢、吴铁民、周友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市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组等负责人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赵一德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工作,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底气和自信。要深刻认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深刻认识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局面来之不易,进一步保持政治定力;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的理论和制度成果,增强自信;深刻认识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的正确判断,进一步坚定政治自信。

赵一德强调,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入深入。要保持恒心韧劲,打造作风建设金名片。坚持惩治腐败力度绝不减弱、零容忍态度绝不改变的“两个绝不”要求,突出查处那些不收手、不收敛、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且现任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始终做到利剑高悬。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把压力层层传导到最基层,切实整治一批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突出的村,认真化解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肃查处一批农村基层党员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紧跟省委部署,坚决完成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守共产党员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文化自信,坚守精神家园;坚持以上率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失职必问,压实主体责任。各级纪检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要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一方面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好头做示范,另一方面要加强监督问责,推动打造铁军“排头兵”。

杭州市市长张鸿铭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擎苍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后,市委书记童定干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年关将至,要持续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同时,还就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森林防火等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