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个烟头毁了10亩荒山
2017-01-25 23:42

1月24日下午1时许,三都镇圣江村长山坞顶发生一起火警。疑是该村村民陈某在山脚打理田埂草时遗下烟头引起,近10亩荒山被烧毁。

据救火队员称,当日陈某与其哥一起到事发山脚打理田埂草,休息时陈某抽了一根烟,随手把烟蒂丢在一边。当日天燥风大,未熄灭的烟头触及干枯杂草迅速燃烧,一路从山脚往山上蔓延,等哥俩发现时已经来不及扑灭,幸好镇村扑火队员及时赶来,共同将火扑灭。据初步预测,近10亩荒山被烧,皆为杂柴,未造成其他损失。目前,森林公安办案民警正在积极处理中。

记者从森林公安了解到,当日除以上火警之外,还发生了3起火情,分别为大同镇高桥村田中烧荒引起,梅城镇姜山村小孩玩火引起,新安江林场纪念碑游步道边(估计游人扔烟头)引起,所幸都及时扑灭,未造成损失。

据气象部门预测,2017年春节前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森林消防形势依然严峻。1月20日,市政府发布第201701号《禁火令》,明确指出当日起至2017年2月12日为全市森林防火禁令期。森林防火禁令期间,严禁林区一切野外用火。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王晓娟 许善勤)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