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
2017-02-03 22:48

强化执行 锤炼作风 打造铁军 为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童定干讲话 朱欢主持 吴铁民周友红等参加

3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我市召开中国共产党建德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杭州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及作风建设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强化执行,锤炼作风,打造铁军,为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周友红以及市委常委吕平、叶万生、尤荣福、王江、柴国庆、胡海龙、周萍英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播放了我市作风建设专题片。周友红通报了2016年度乡镇(街道)、市级机关单位目标管理综合考评结果和重点单项工作考评结果。大会还表彰了2016年度考评先进单位和“担当有为好干部”。新安江街道、市发改局、开发区(寿昌镇)、市交投公司、市小城镇综合整治办进行了交流发言。柴国庆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坚守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报告。

童定干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问题不容忽视,务必要把执行力建设作为作风效能建设的核心来抓。执行力是党委、政府的生命力,是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把脉建德市情,以思想教育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考核奖惩为手段,切实解决不执行、乱执行、慢执行、软执行问题,发挥了执行力在推进工作落实中的主抓手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特别是通过持续深入开展“作风效能年”活动,干部执行力进一步得到了锤炼、经受了考验,具体体现在工作效能有了新提升、服务能力有了新增强、干部队伍有了新形象。回顾近年我市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强大的执行力是关键,但执行力建设中存在的短板仍然严重影响我市的发展环境和发展进程,主要表现为胸襟视野不宽、工作标准不高、干事方法不多、宗旨意识不强、工作落实不力、遵纪守规不严六个方面,大家一定要认真正视,深刻认识,主动克服,积极纠正,把执行力建设作为作风效能建设的核心来抓,坚决破除一切阻碍建德发展的保守观念、僵化机制和不良作风。

童定干指出,要围绕中心大局,注重能力提升,以强大执行力推动开局之年各项工作高歌猛进、一路向前。强大的执行力,是锤炼过硬作风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建德铁军的核心内容,也是实现建德新崛起的有力保障,今后五年我市作风效能建设就是一条主线——抓执行力,通过持续抓、反复抓,以强大的执行力为建德赶超发展提供强大动力。2017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开局之年,如何把党代会和两会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是各级班子和干部的主要任务,我们必须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大干快干、狠抓执行。怎样抓好执行力,具体而言,就是要强化一个意识、提升五个能力。首先要全力强化全局意识,解决为谁执行的问题,始终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圆心,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做到统筹、统揽、统抓、统配,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要提升学习能力,充分认识到学习是提升执行力的基础和途径,重点把握好学什么、怎么学、怎么用的关键问题;要提升谋划能力,认真谋划好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问题、项目生成和推进问题以及难题破解问题;要提升创新能力,一方面要做到理念创新,另一方面要做到手段创新,自觉从墨守成规、因循守旧的思维定势中解放出来,不断创新老办法、创造新办法;要提升服务能力,切实服务好发展、服务好基层、服务好群众;要提升落实能力,按照好字优先、干字当头、快字为要、成字为本的要求,进一步拉高标杆,充分发扬“马上办”和“钉钉子”精神,做到行动至上、实干至上、善于担当、敢于亮剑。

童定干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开展赛场比拼,全面营造执行力建设的浓厚氛围、强大合力。要树立正确导向抓执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旗帜鲜明的用人导向,树立真抓实干的舆论导向;要倡导一线比拼抓执行,打造能征善战的建德铁军,围绕经济、平安、党建三张报表中的难事要事设置赛场,在征迁清零、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和平台建设作等工作中比拼执行力;要强化督查考核抓执行,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做到严抓督查、强化考核、问责问效,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早出成效。

朱欢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领导带头、作好表率,做到以上率下、以上促下,按照打造建德铁军排头兵的要求,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干净担当、落到实处,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在思想解放上有新突破,在担当作为上有新举措,在服务水平上有新提高,为全市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营造更浓的氛围,创造更好的环境,凝聚更强力量。要常抓长管、标本兼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与毅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确保各项工作在状态。

本次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市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纪(工)委书记,市级机关各单位全体市管干部,高新园管委会、各国有公司市管干部;部分垂直驻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市行政服务中心各窗口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人员;市纪委机关、市纪委派驻(派出)机构全体干部。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通讯员 祝一帆)

又讯 3日下午,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第二阶段会议,分组学习领会市委书记童定干的讲话精神,讨论并通过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决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柴国庆主持会议。

各讨论小组充分学习了市委书记童定干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肯定了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认为,报告对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查找问题短板一针见血,2017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与会人员指出,要厘清责任主体,进一步建立健全廉政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提升纪检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从严治党。

柴国庆强调,新的一年里,纪检监察工作要学深悟透新形势、新要求,实现准确定位;聚焦中心任务,更加担当有为;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纪检监察铁军;严格监督管理,以脚踏实地、务实有效的态度推动工作落实,实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过了中共建德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和决议。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