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网评论员:撸起袖子干 强化执行力
2017-02-04 22:41

撸起袖子干,强化执行力。这是新春伊始,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童定干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里集中围绕的核心议题。以抓执行力为切入口转变干部作风,将是打造建德铁军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这既体现了新一届党委、政府开局之年干部队伍建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也表明了市委着力打造建德铁军,从根本上转变干部作风,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决心。

执行力强不强,是检验干部作风硬不硬的首要指标。单凭这一条,就能立马掂量出一支队伍的作风成色。令行禁止,靠的是执行力;危急险难当头,能不能立马横刀、挺身而出、打得赢胜仗,靠的也是执行力;突破经济发展的关键障碍、破解改革进程的复杂难题,勇于直击民生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靠的更是执行力。没有执行力,讲什么都是空话。

执行力强不强,是衡量一个干部有没有求真务实精神,能不能撸起袖子,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根本尺度。干部干部,要的就是“干”。说得再好,不能付诸行动,一切都是枉然,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执行力要的就是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的就是一个“干”,苦干、实干加巧干,拼命干、无私奉献干、不计得失干、雷厉风行干、快马加鞭干、赴汤蹈火干。

执行力强不强,也是检测一个干部的政治素养、政治觉悟、政治水准高不高的重要标杆。为什么我们有的领导干部眼界不高、气度不大、魄力缺乏?为什么我们有的干部思想懒惰、精神懈怠、疲疲沓沓、工作凑合?为什么我们有的干部缺乏大局意识、不擅系统思维、不擅沟通协作,缺乏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就在于他们的政治要求太低,政治意识淡化、政治头脑缺乏,不讲政治;就在于他们没有爱家乡、爱建德、爱百姓的情操,没有立大志、创大业、树丰碑的情怀,没有讲理想、问初心、求未来的精神追求和崇高信仰。

执行力强不强,更是检验一个干部能力水平的试金石。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现场出身汗。光说不练,关键时刻拉不出、打不响、胜不了,这样的干部就是庸人、庸才,就是尸位素餐,这样的队伍根本无法完成建德跨越赶超的历史重任。执行力要体现在遇水搭桥、见招拆招的能力上,要体现在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从容上,要体现在既深谋远虑又不断创新发展的睿智上。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2017闻鸡起舞的又一美好新春已经来临。让我们以饱满的激情,撸起袖子,以铁的信仰、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担当,投入到建德新崛起的滚滚洪流中!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