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调研“河长制”工作
2017-02-05 22:33

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欢赴钦堂、乾潭、下涯等乡镇专题调研“河长制”工作。副市长张早林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朱欢一行先后来到钦堂乡清渚溪西溪桥头和胜利水库、乾潭镇中干渠、下涯镇大洲溪春秋段杭黄高铁施工点和春秋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2号池现场,检查清渚溪综合整治工程、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欢听取了市“五水共治”办、农办、农业局、环保局、水利水产局和下涯镇有关2017年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及建议。

座谈会上,朱欢指出,近年来我市铁腕治污,深入落实“河长制”,全力推进河湖库塘清污(淤)工程,提升城乡污水处理能力,深化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强势推动“五水共治”各项工作走在省、杭州市前列,值得高度肯定。朱欢还指出,建德因水而兴,青山绿水是我们的宝贵资源,我们要以更多的责任、担当来保护水资源。各有关部门作为“五水共治”的排头兵,更要提起精气神投入到治水工作中去,以治水来推动美丽建德建设,以切实举措来实现建德新崛起。

朱欢强调,接下来我们要克服沾沾自喜、原地踏步的思想,以归零心态、再战激情,做到重心前移、依托项目、强化管理、落实责任、全面督查,从而把“五水共治”工作向纵深推进。要把整治延伸到小微水体,建立“塘(沟、渠)长制”,实现整治全域化、无死角。要加大项目建设特别是集污纳管建设力度,同时要统筹规划,力争治水工程上一个新台阶。要从源头发力,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倒逼企业、行业转型升级。要注重河道枯水期的水流调节,强化生态治理,推进供水安全和水生态安全建设。要把水环境综合整治责任明确到人,强化对“河长制”落实情况的督查,建立健全督查问责机制,确保“河长制”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运用好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力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处理,从而确保我市达到全面消灭Ⅳ类水,实现全市所有河道全部达到Ⅲ类及以上水质的目标。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