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全面打响劣Ⅴ类水剿灭战
2017-02-06 23:56

2月6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全面吹响劣Ⅴ类水剿灭战的“冲锋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省长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杭州市、嘉兴市、义乌市、温州市、台州市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周友红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夏宝龙指出,全面剿灭劣Ⅴ类水,是建好“浙江的今天”的“奠基石”,是向“中国的明天”鲜活样本挺进的“先遣战”;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试金石”,是巩固和深化前期治水成果的“追寇战”;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踏脚石”,是高质量均衡性发展的“倒逼战”;是砥砺浙江治水铁军的“磨刀石”,是检验新一届领导班子战斗力的“揭幕战”。因此,我们必须乘势而上、乘胜追击,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奋力夺取“五水共治”的全面胜利。

夏宝龙强调,要坚定不移打好以“拆、治、归”为基本招法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明确目标定位,抓好重点环节,完善管理体制,形成治水合力。要坚定不移把治断面、全覆盖作为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的首要任务,彻底剿灭省控和市控断面劣Ⅴ类水,实现整体推进、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要坚定不移把高标准、提水质作为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的更高要求,切实做好巩固提升的文章,重点抓住截污纳管、清除底泥、产业整治、生态修复四个环节,实现从污水控源、污水处理、污泥清理到水体修复,全过程、全系统、全方位的治理。要坚定不移把“拆、治、归”作为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的根本依靠,坚持破字当头、治拆联手、以拆助治,以“三改一拆”坚决斩除劣Ⅴ类水的源头“老巢”,坚持立字为要、归治同向、以归促治,使浙商回归成为剿灭劣Ⅴ类水的治本“利器”。

夏宝龙同时强调,要形成无缝对接的任务推进机制,实行挂图作战、挂牌督战,实行销号管理、报结制度。要形成务实管用的责任落实机制,完善的内在落实机制和外在督促机制,确保战略战术部署落实落地。要形成高效有序的内部运转机制,指挥果敢精准,参谋睿智得力,技术先进适用,保障充足及时,监督有效跟进。要健全全民皆兵的协同作战机制,做到上下同欲、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全力出击,全心投入,坚决打赢这场治水攻坚战。

随后,杭州市也召开专题会议,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就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进行部署要求。

在收听收看省、杭州市会议后,市委书记童定干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杭州市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我市“五水共治”工作,在巩固全市河道全部达到Ⅲ水质以上的成果基础上,严格按照全省劣Ⅴ类水剿灭行动方案的标准和要求,围绕小沟小渠水池山塘等小微水体,全面开展排查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并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严防水质污染反弹,确保我市“五水共治”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同时童定干还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近期温州文成、台州天台发生的安全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市上下一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针对危旧房、人员密集场所、企业矿山、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市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