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宣传部来我市调研农村文化礼堂工作
2017-02-08 22:03

2月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带队到乾潭镇幸福村,调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和长效管理运行工作。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卓超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唐中祥一行实地踏看了幸福村胥源书画社、文化礼堂、幸福工坊和幸福部落等地,了解当地文化礼堂建设管理、村民文化娱乐活动开展等情况,并现场和手工艺者及书画爱好者一起亲切交谈。在幸福工坊和幸福部落,唐中祥高度肯定了我市“文化礼堂+乡村旅游”“文化礼堂+文化创意产业”的运行模式,鼓励当地干部群众进一步探索文化礼堂和地方经济融合发展的路径。

实地调研后,唐中祥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专题听取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和长效管理运行情况。据悉,截至2016年底,我市累计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07家,行政村覆盖率达46.7%,中心村覆盖率达66.7%,覆盖48%的农村人口。在文化礼堂的建、管、用、育过程中,我市积极落实两级资金,保障项目实施;努力创新建设模式,在杭州市率先提出“培育村”模式,并加以全面推广;安排市级资源下送,丰富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内容;创新管理模式,积极推广理事驻堂、乡贤驻堂、干部驻堂、协会驻堂等“四驻堂”模式,强化队伍建设。

唐中祥指出,我省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已开展了四年之久,深受基层干部群众的喜爱和支持,是全省基层阵地建设的成功样本。下一步,全省各地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重要课题是如何在常态管理上下功夫、在长效机制上做文章。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在巩固党的基层执政基础上的重要作用,巩固农村宣传文化的思想阵地,提高社会治理能力;要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探索文化礼堂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专职人员配备到位,活动内容常有常新;要积极挖掘文化礼堂的衍生经济效应,寻求造血渠道和机会,不断提升村级文化、经济等综合实力。(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