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7-02-10 22:13

2月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杭州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并对本市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部署。市委书记童定干讲话,市长朱欢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具体部署。市领导周友红、叶万生、徐建华、俞朝辉、何亦星、柯汉根出席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全市面上安全隐患大排查情况,住建局汇报了危旧房安全隐患大排查情况。

童定干指出,今年“两会”已胜利闭幕,接下来要全身心投入到抓工作落实中去,始终扭住经济发展这条主线,围绕全年目标,胸怀全局,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弹好钢琴,项目化管理。核心是围绕发展,围绕各项经济指标,突出有效投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招商引税等重大环节和重大任务。

童定干强调,经济发展需要良好的环境,平稳有序的安全生产形势,是经济发展的有力保障。因此,安全生产要做到警钟长鸣。任何时候不能放松安全生产,计划上始终要有安排,落实上始终要有位置。安全生产要做到常抓不懈,要抓基础,底数要清,责任要清,应对要清。要抓平时,安全生产与经济工作同步去抓,综合施策。要抓重点、重点抓,突出抓好公共场所、危化品、交通运输、矿山、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棚户区等重点行业和区域安全隐患整治。要抓合力、合力抓,部门、乡镇(街道)齐动手,乡镇(街道)切实负起属地责任,部门要牵好头,并与乡镇(街道)联动。安全生产要做到建章立制,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日工作法”规范化、标准化、智慧化管理,打造安全生产“十五日工作法”升级版。建立安全隐患管理信息系统,明确隐患整改时间点、责任人、应对办法。完善安全隐患排查、通报、整改、督查、考核机制,实现动态化管理。总之,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扭住经济发展这个核心,瞄准全年目标,注重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抓紧每一天,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半年红,最终夺取全年红。

朱欢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吸取近期我省连续发生的两起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关键时期不容闪失,规定动作必须到位,突出重点逐一落实。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休闲娱乐场所、经营消费场所和企业、教育机构、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隐患整治,进一步加强危旧房的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强危化品及易燃易爆品的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强元宵节的安全监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