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元宵赴梅城镇检查工作
2017-02-12 21:22

2月11日是传统的元宵佳节,市长朱欢赴梅城镇就安全生产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进行检查。市领导吕平、夏喜生、钱晓华参加检查。

上午,朱欢一行首先来到格林生物和深蓝科技两家企业,实地踏看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应急防护站,对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朱欢指出,企业要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力度,鼓足干劲、开足马力,努力实现“开门红”;要增强对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的重视,加大消防安全和环保设备的投入,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力度,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在江南水乡足浴店,朱欢对室内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等进行检查,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内部消防安全培训,完善消防设施,让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在丽星影院检查时,发现工作人员现场操作消火栓手法陌生,朱欢立即接过水枪接好枪头,向模拟火源点甩出水带……向工作人员仔细演示了。随后,检查人员摁下警报器,一分钟后影院内电源切断,现场响起警报声和安全提醒,但是微型消防站人员未能及时出警处置。

朱欢强调,务必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工作,进一步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完善消防设施建设,严格落实消防责任,完善微型消防站和消控中心的联动机制,同时还要确保每一位员工都能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操作程序和使用方法,一旦发生火灾确保做到灭早、灭小。朱欢还对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最后,朱欢一行还查看了石板井头19号及许家弄的部分危旧房,要求尽快处置到位,确保人员安全。

在听取梅城镇有关安全生产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的汇报后,朱欢要求,梅城镇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工作气魄,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从而实现梅城城镇发展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朱欢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推进经济结构转型的有力举措,是提升城镇发展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梅城镇务必认真谋划、快速行动、成片推进,加快明确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从而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朱欢还强调,必须动员老百姓广泛参与,按照“一张图谋划、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测绘、一条边管理、一张表公示、一口价签约”六个一要求,确保梅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得以全面推进。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