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成立导游协会
2017-02-12 22:08

2月12日下午,我市导游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建德市导游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导游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吴蓉当选为我市导游协会第一届会长。

当前,我国旅游业发展已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大众旅游时代已开启。我市的旅游事业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灵栖洞景区开放为标志。近年来,随着我市旅游事业的发展,我市导游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全市共有导游人员349名,其中专职导游员148名,兼职导游员201名,现已有157名导游加入导游协会。

据了解,市导游协会是继市旅游商贸行业协会、市餐饮协会、市乡村旅游协会成立之后,我市组建的又一个旅游行业协会。市导游协会将根据《旅游法》的要求,承担起导游员的注册登记管理职能,协助旅游主管部门开展相关导游管理工作,全力助推我市全域旅游事业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