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深入实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7-02-14 23:50

新春伊始,省内发生的多起事故敲响了安全警钟。连日来,市委、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深入实施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深刻吸取台州市天台县“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我市重点对休闲娱乐场所、经营消费场所和学校、医院、车站码头、养老机构及出租房、生产企业等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共排查单位2437家。其中,消防大队作为牵头部门,共检查单位300家,发现火灾隐患375处,整改火灾隐患328处,7家未经消防审批擅自投入使用的责令停止营业,7家使用电热膜作为汗蒸房供热设备的停业整改。

温州市文成县民房坍塌事件发生后,全市立即展开了新一轮拉网式危旧房排查工作,进一步落实危旧房屋安全管理。通过全面再排查,全市共排查出新增疑似危房559户,原有D级危房已腾空1644户,已拆除69户;涉及公共场所需封存31户,已封存30户。

与此同时,我市还积极落实其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由安监局牵头,通过开展危化企业、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节后复工隐患大排查,目前38家危化企业全部顺利复工,1家化工企业被责令停产;18家矿山企业已有5家复工,地下矿山均未复工,待安监部门验收通过后方可复工。由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牵头对117家运输企业、1278辆车船进行全方位检查,发现安全隐患83条,整改83条。由市地质灾害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对我市9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内的建设项目进行了防灾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均未发现险情及变形迹象。在市住建局牵头开展的节后工地消防安全检查中,已完成隐患排查工地12个,对存在隐患的4个工地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由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检查,保障了两节、两会等重点时段,商场、景区等重点场所,危化、气体充装等重点领域的安全。(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