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曝光台】航头镇:终端池满溢 污水管网破裂
2017-02-14 23:53

近日,有群众举报航头镇曹源村一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池污水满溢,石屏村一处污水管网破裂。2月14日,记者随同市“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情况。

在曹源村源口自然村,记者看到,问题终端池靠近寿李线一侧有大量建筑垃圾堆放,另一侧的人工湿地有大量污水外溢(如图)。“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发现终端池进水量偏大,沿污水管网排查后发现,一农户家中自接的山泉水龙头处于长期打开状态,水流通过蓄水池的管道流入了污水管道。经工作人员解释,该村民立即关闭了管道龙头。

除了污水流入量较大,终端池附近的小水渠也有大量水漫入人工湿地。该镇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相关单位制订整改方案,抓紧整治到位。

在石屏村胡家自然村一座在建桥梁边上,一段被挖断的污水管正向外排污水,污水直接流入了赤源溪中。据了解,该污水原本通往溪对面的终端池,因为去年12月修建桥梁导致污水管网中断,施工方临时接了一条管道,将污水接进了终端池。春节后,该工程继续施工,因为临时接的管道影响了施工进度,施工方暂时将管道移除了。了解到该情况后,航头镇副镇长周小堂督促施工方立即接上临时管道,绕开施工桥梁,确保污水不外流。

周小堂表示,针对群众反映的这两处问题,已安排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赴现场进行检查、维护。对此次存在的问题,一周内整改到位,并引以为鉴,加强运维和长效管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